籲奧斯卡取消邀請甄子丹頒獎 近10萬人連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0 日訊】香港武打明星甄子丹,聲稱香港反送中運動是暴動不是抗爭,引發爭議。在台港人發起連署,呼籲奧斯卡委員會取消邀請甄子丹擔任頒獎嘉賓,5天已有近10萬人連署。發起人今天(10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寄出請願信。

發起連署港人 湯偉雄:「我們在香港的時候,我們是爭取人權和自由,不是要破壞社會,但是他(甄子丹)就把我們說成是暴徒,所以我覺得很難受。我發起了這個連署,有很多世界不同的媒體都在關注,然後有很多不同的人,也在關注這個事情。」

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 桑普:「呼籲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就是負責奧斯卡的AMPAS,撤銷對他的邀請,並且敦促全球各方正視跟警惕甄子丹,其實是全國政協委員,是中共黨國極權體制成員這個客觀事實。」

港人抗議,甄子丹對反送中運動的言論偏頗不實、侵害人權,與奧斯卡精神相違背,要求取消甄子丹頒獎嘉賓身份,同時呼籲國際社會正視,甄子丹有「中共政協」的身份,實為中共體制一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