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度刷新世界紀錄!瑞典選手撐竿跳6米22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1 日訊】瑞典撐竿跳名將杜普蘭提斯,日前在法國的世界室內田徑銀級巡迴賽中,跳過6公尺22,第六度刷新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將紀錄又推高了1公分。

觀眾情緒沸騰,23歲的奧運金牌、瑞典選手杜普蘭提斯(Armand Duplantis)挑戰最後一次試跳。當他成功跳過6公尺22,場內爆出熱烈歡呼,慶祝他刷新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

撐竿跳世界紀錄保持人 杜普蘭提斯:「這不是我的第一個世界紀錄,但真的感覺無法抗拒。我真的認為這是因為 Renaud(拉維涅尼),他對我意義重大,從我剛開始接觸撐竿跳,他就對我意義重大,他絕對是我最大的靈感,最大的偶像。」

杜普蘭提斯打破紀錄後,第一個上前擁抱他的人,正是他口中的偶像,2012年奧運冠軍拉維涅尼(Renaud Lavillenie),也是這次在法國克萊蒙費朗(Clermont-Ferrand)舉行的世界室內田徑銀級巡迴賽(All Star Perche)的賽事總監。

撐竿跳世界紀錄保持人 杜普蘭提斯:「你會遇到這樣的時刻,當場館內的能量如此之高,而你開始挑戰世界紀錄時,感覺我就像飄浮在地面上。我感覺身體在整個跳躍過程中,甚至都沒有接觸到地面。」

杜普蘭提斯在2020年,首次打破拉維涅尼2014年創下的6.16公尺,此後年年刷新紀錄。在他的職業生涯中,合計已跳出60次6公尺以上的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