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出手 匯豐銀行1英鎊收購SVB英國分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4 日訊】矽谷銀行倒閉,美國監管機構接手,承諾保護所有儲戶,防止金融連鎖反應。矽谷銀行在多國設有分行或合資銀行,陸續傳出有收購對象,英國匯豐銀行,13日宣布收購矽谷銀行英國分行。上週五(10日)矽谷銀行進入破產程序後,英國政府、監管機構以及潛在收購方在週末緊急商談,火速談成這筆交易,減輕SVB倒閉帶來的衝擊,也被視為英國政府對科技產業的支持。

英國財政大臣 亨特週一證實,英國匯豐銀行已收購矽谷銀行在英國的分支機構,保證了67億英鎊,約合81億美元存款的安全。匯豐銀行表示,將以一英鎊的價格收購。

英國財政大臣 亨特:「所有在矽谷銀行英國分行有存款的重要公司,都可以取得他們的存款,從今天早上開始,可以正常使用銀行服務。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結果,沒有用到納稅人的錢。」

不過,歐洲主要股市週一早盤仍下挫。

美國監管機構正在與時間賽跑,阻止類似情況蔓延到其他銀行業。

陷入困境的第一共和銀行週日宣布,已獲得美聯儲和摩根大通的資金,來增強其財務狀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