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今協商基隆捷運 謝國樑:17.7億是底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基隆捷運風波,基隆地方盛傳市長謝國樑因為經費分攤問題不想蓋捷運。今天基隆市政府和交通部將進行溝通協商,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希望大家理性討論,經費問題可以用很多智慧跟方法解決。

基隆市長 謝國樑:「那17.7億我覺得這個合理,這個負擔相對上我們是願意來慎重考慮的。最新的資料又顯示出,我們這個基隆捷運已經是要用補助的方法,來讓我們來自行地跟新北來自行興建,然後我們的負擔額又突然暴增到50幾億多。」

內政部長(前基隆市長) 林右昌:「經費的問題都可以用很多的智慧,跟很多的機制、方法來討論解決。如果有想要推動基隆捷運的話,就應該務實好好地來坐下來討論,中央跟地方大家一起合作。」

交通部長 王國材:「我們也知道基隆市政府的財務負擔比較緊,所以也討論一些方案。因為我們捷運的補助辦法是全國一致,我們只能在一致的標準裡面,來做一些解釋空間。」

謝國樑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表示,他預估捷運的經費最後絕對不是697億元,可能接近千億元,必須研究一套基隆可以承擔的經費,他可以接受的底數是當初的17.7億元。今天下午,謝國樑將與交通部次長胡湘麟會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思齊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