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與滅絕?學者批中共「全球文明倡議」 搞顛覆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7 日訊】習近平15日提出十年來第四個全球性倡議。學者披露中共所謂「全球文明倡議」兩大目的,並指出中共言行不一、帶頭大搞對抗、扭曲民主自由等價值的定義、在顛覆世界文明。

習近平15日在北京出席中共黨與所謂世界政黨高層的網路對話會,拋出所謂「全球文明倡議」。學者宋國誠(17日)觀察,兩大目的。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盡量塗抹自己臉上的粉脂,然後用各種髒水潑向自由世界;一句話就叫怎樣,笑死人真的是不必賠償。」「(一是)試圖去爭奪國際價值領導的話語權,像顛覆以美國為主的價值領導,豎立他自己的北京(中共)模式的價值領導。另外一個就是試圖去建構一個,說好(中共)『中國故事』的一個論述權。」

外媒RFA報導,學者認為中共在拖人類文明後腿、在搞全球大外宣,聲稱不搞意識形態對抗,實際作為帶頭大哥,大搞對抗;學者李信疆表示,中共所作所為就像是要顛覆世界文明。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你拿鐵鏈女『文明』嗎?你要拿活摘器官的『文明』嗎?拿種族滅絕的『文明』,來跟世界上提倡文明的倡議嗎?中華傳統文化的文明,早已在你文化大革命被你摧殘殆盡。如果說你要用馬克思主義『文明』,來跟世界分享,我看就只有幾個流氓國家,願意跟你相伴而行。」

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 NDI)總裁、前大使米德偉(Derek J. Mitchell)告訴RFA,中共提出所謂和平、民主、自由等價值,但中共的定義相當扭曲,例如儘可能扭曲民主的意涵,這顯示中共有多害怕民主、害怕各種自由與獨立思考與事實;中共大量資助非洲威權主義,因?不自由有利於中共。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民主固然不是單選題,但民主絕對是是非題。真民主跟假民主之間的是非的界線,是很清楚的。一個一黨專政的政權,其實我覺得沒什麼資格,來跟世界講什麼民主的問題。」

這是中共十年來提出第四個全球性倡議,2013年提出一帶一路、2021年提出所謂「全球發展倡議」、今年2月提出所謂「全球安全倡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