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第7國司法外交!台德簽署刑事合作協定|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3 日訊】司法互助傳捷報 台德兩國簽署刑事合作協定

法務部推動司法外交再傳捷報,德台雙方(23日)簽署刑事司法互助協議,讓德國成為與我國有正式司法雙邊協議的第7個歐洲國家。未來雙方將依據此協議,並基於人道、安全、迅速、簡明、互惠的原則,相互支持刑事司法互助的請求。

===

民主峰會台二度受邀 韓:不會排除特定國家

美國3月底將與韓國、荷蘭等國共同舉辦國際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台灣也受邀參與,可能仍派出唐鳳代表,對於是否可能因此引發中方反彈,身為主辦國之一的韓方官員23日強調不會排除特定國家,或以陣營對立方式思考。

===

軍方槍枝疑外流 黃明昭:為操作槍非國軍步槍

桃園警方查緝槍械發現疑有軍用槍、彈外流,國防部初步清查國軍現有65K2步槍並無遺失。警政署長黃明昭23日表示,經鑑識檢視初步研判應為民間操作槍,並非國軍產製的國造步槍。

===

政院修法 防詐騙集團拐「豬仔」未遂最高判7年

為防止柬埔寨人口販運事件再次發生,行政院會23日通過「人口販運防制法」與「刑法」修正草案,其中,人口販運防制法規定,若是詐騙集團將人騙到機場,即便被害人已被警方救回,未遂犯仍可重判5年徒刑,若被害人未成年可判至7年,對被害人施虐、剝奪行動自由7日以上者,最重刑度也將提高到7年徒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