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新趨勢 IBM:更重視「關鍵技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4 日訊】「台灣人才永續行動聯盟論壇」,邀請台灣IBM諮詢總經理吳建宏,分享人才管理。吳建宏表示,企業現在徵才趨勢,人才的「關鍵技能」是重點。

台灣IBM諮詢總經理 吳建宏:「人才我們不是找,我們要專案經理、我們要業務顧問,我們看到的是,我們找的這個人才,需要甚麼樣的技能,才能滿足、才能執行這個工作。72%的公司、成就比較好的公司,更重視的是關鍵技能。整個工作的趨勢,在2023年大幅改變,當然第一個科技的引用,除了Chat GPT之外,非常多的新的科技,AI、雲端科技、5G,如何讓我的員工快速擁有這些技能十分重要。」

吳建宏分析指出,不僅是行政院先前提到台灣到2023年,可能有40萬個工作缺口,預計全世界到2030年有8500萬個工作,因為找不到適合人才造成缺口,將會影響到8.5兆美元的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