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影像展開幕 總統:讓台日友好火苗延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7 日訊】號稱最友台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年不幸遇刺身亡。日本三地舉辦了「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今天(27日)也來到台北正式開展,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再次看到安倍前首相的自信、堅定的神態。」

懷念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生前的一舉手一投足,他認真的神情,大笑的模樣,一一留在人們的心中。日本媒體產經新聞,把追蹤安倍30多年的照片,化作紀念影像展,週一在台北開展,是日本以外的海外首場。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安倍前首相率先提倡的「自由開放的印太構想」,已經成為國際民主陣營共同的戰略目標。在今天的展場,也有許多安倍前首相參與國際重要會議的照片,記錄了他堅持理念的身影,為了維護世界的民主、自由、人權,全力以赴。」

日台交流協會代表 泉裕泰:「在日本的國外,舉行(像此次)如此盛大的,紀念日本前首相的影像展,我還不知道有沒有過。這也反映了安倍前首相在台灣,受到了多少人民的愛戴。」

被視為最友台首相,安倍晉三喊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數度用行動堅定表達挺台立場。日台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提到,去年在日台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設立安倍追悼會場,僅僅七天就有一萬五千名台灣人前去致意,大家都感受到安倍對台深厚的友誼。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期待,台灣和日本在各領域能夠不斷的深化合作,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讓「台日友好」的火苗能夠延續,繼續溫暖台日人民的心。」

日台交流協會代表 泉裕泰:「還在世上的我們,必須努力締造今後一百年的日台友好關係,(紀念影像展)讓我再次深刻感受到必須下定決心,全力以赴去實現。」

此次安倍紀念影像展來台開展,安倍夫人安倍昭惠也錄製影片,表達對台灣的感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