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寒害影響 溫室早春葡萄收益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8 日訊】最近天氣不穩定,多少讓農作物有點吃不消,彰化埔心鄉種植溫室巨峰葡萄的面積約有10公頃,由於葡萄都種在室內,因此前幾波寒害來襲沒有受到嚴重衝擊,葡萄都正常開花結果,也成了全台最早收成的早春葡萄。

一串串紫色果實,吊掛在棚架上,每顆果實看起來相當飽滿,猶如紫色寶石,這裡是彰化埔心鄉一處溫室果園,目前全都結果開始採收,是今年首批的早春葡萄。

埔心鄉種植面積約10公頃,果農說葡萄都種植在溫室裡,因此日前的幾波寒流沒有對葡萄造成太多影響。

葡萄農 陳麗美:「今年因為氣候的關係,有寒流來得太久,它的根系不好,所以有的有軟果,所以少收。」

拿出儀器測試甜度,葡萄甜度高達20度以上,雖然產量較少,溫室種植賣相好甜度又高,價格自然看漲。

民眾:「酸甜酸甜,這甜度有夠。」

彰化縣埔心鄉農會總幹事 張旗聞:「夏季葡萄一定要看天吃飯,如果天突然冷熱,就全年無收都有可能,所以夏季葡萄大概有兩季,普通就是5、6月一季,然後11、12月又一季,但是還是以溫室葡萄來講種植比較穩定。」

露天栽種葡萄因為天氣影響,可能影響收成,雖然溫室葡萄維護成本高但是收成穩定,首批早春葡萄即將採收,想吃到當季鮮果就趁現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