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MR頭戴裝置6月亮相?台鏈有望添動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8 日訊】再來關心,蘋果一年一度的全球開發者大會有望在六月初登場,一大焦點,就是傳聞已久的混合實境(MR)頭戴式裝置,擬搭載自家研發的M系列晶片,市場推估產品推出,將挹注鴻海、玉晶光、揚明光等台廠供應鏈業績。

蘋果總部Apple Park,6月5號這一天,預計將迎來蘋果年度全球開發者大會,一大重頭戲,無疑是傳聞已久的混合實境(MR)頭戴裝置,使用者可望用手勢或眼球動作「隔空打字」。

國外科技評論頻道《Snazzy Labs》:「讓我們談談傳感器組合,預期8個鏡頭模組將提供影像穿透式AR體驗,6個模組用來提供創新生物辨識。這將意味什麼?好吧,所有的傳言似乎都指向,不需要iPhone就能使用耳機,而耳機將不支持任何硬體控制器,恰恰相反,一切都將通過手部追蹤來完成。」

蘋果首款MR裝置,擬搭載自家研發的M系列晶片,並有專屬的作業系統,市場推估MR裝置推出,將挹注鴻海、玉晶光、揚明光等台廠供應鏈業績。但外媒報導,許多蘋果高層認為,產品銷量不會馬上見好,畢竟預計售價高達三千美元,約新台幣九萬元,蘋果訂出銷量目標,上市第一年達到100萬台。

國外科技評論頻道《Snazzy Labs》:「這樣的價格,它不僅無法滿足蘋果對新產品的典型毛利率預期,單位成本會超過銷售價格。」

蘋果訂出的100萬台目標,相比年出貨量超過5000萬台的iPad,不足為道,更不必說年銷量約兩億台的iPhone。外界高度關注,蘋果首款MR裝置推出後,表現如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家韋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