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海20具浮屍16人確定身分 越移工偷渡釀悲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0 日訊】好來看到,近期,警政署接獲警察機關通報,在沿海及海上,有不明浮屍,此外海巡署也通報多起類似案件。從2月18日至今,已累計發現20具浮屍,其中7名確認為越南籍,關係到不法偷渡。全案由海巡署與警政署成立專案小組追查釐清中。

警政署刑警局國際刑警科科長 李泱輯:「2月開始18日,到這個3月29,我們在警察機關海巡機關裡面,統計數據裡面有20具的浮屍,那已經確認身分的有16人,其中9名是本國籍,7名為越南籍,還有4具的遺體待確認,那這9名的本國籍的民眾,我們初步的一個研判,沒有相關的證據,顯示跟這個偷渡案有關係,可能是意外落水、自殺等等其他的原因,由各警察機關來報請地方檢察署調查之後,目前無異議已經由家屬來領回遺體。另外我們有掌握了一份,14名的一個偷渡名單,據信這14名的偷渡名單裡面是8男6女,初步我們在這個遺體辨識中,已經有發現裡面有7名,目前是已經辨識出來有5男2女的遺體已經找到。」

李泱輯表示,警政署各級機關針對無名屍,都是依重大刑案通報管制,進行調查。針對偷渡案,會追查不法船家仲介及背後人蛇集團,並通報警政署駐越南聯絡官與越南公安不對外局等執法單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