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揚言「登船檢查」陸委會:你干擾我會反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6 日訊】中共昨天(6日)啟動台海聯合巡航,宣稱要對兩岸作業船實施「登船」檢查,對此,台灣陸委會表達嚴正抗議,國防部長邱國正也說,維護主權是大家共同的國安責任,中共海巡登船檢查當然不允許。

海巡人員:「新竹艦目前正在執行監控(中共)海巡06、監控海巡06。」

海巡署公布監控畫面,因為蔡麥會之際,中共宣布,要在台海展開為期3天的聯合巡航巡查,不只在6日下午3點,跨越海峽中線,更宣稱要上船檢查兩岸直航的貨船和小三通的船隻。

中華民國陸委會發言人 詹志宏:「大規模、漫無範圍的來進行,然後就說只有三天,這個是很奇怪。」「你有干擾,我也會有反制。」

陸委會聲明指出,中共蓄意升高兩岸緊張情勢,影響區域和平穩定,且明顯違反兩岸海運協議及海事通用慣例。如果執意採取片面無理作為,我方將採取相應作法,不只陸委會表達嚴正抗議,國防部也密切注意。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維護主權是我們大家,共同維護國家安全單位的一個責任,我們當然是不允許(登船)。」

立委 羅致政 VS.國防部長 邱國正:「(所以這次的這個行動,還不到所謂軍事演習的層次,部長對不對),對目前還沒有,但我們持續要密切注意。」

美台歷史性會晤之際,中共航母山東號前往南海演訓,現在又宣稱對兩岸作業船實施檢查,不少專家認為,對岸試圖塑造對台「類包圍」狀態,想辦法將台灣海峽內海化,是對岸典型的操作手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