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克羅尼西亞總統出訪疑遭中共跟監 斐濟啟調查|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6 日訊】波蘭再增援米格-29戰機 澤倫斯基獲頒最高勳章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5日應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之邀訪問波蘭,波蘭總統杜達宣布增援14架米格-29戰機。澤倫斯基感謝波蘭提供「具歷史意義的」協助,並稱一旦俄烏戰爭落幕,波蘭理應成為大規模重建的關鍵夥伴。他也從杜達手中獲頒波蘭最高榮譽的「白鷹勳章」。

===

俄烏戰帶來危機感 拉脫維亞擬恢復義務役

鑒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波羅的海國家拉脫維亞國會,5日表決決定明年起恢復青年男性義務役,以因應區域安全風險,待總統同意即可生效。拉脫維亞在2004年加入北約組織(NATO),數年後廢除義務役。該國人口不到200萬,東面與俄羅斯相鄰,東南面與白俄羅斯接壤,目前卻只有7500名現役軍人和國民兵。

===

密克羅尼西亞總統疑遭中共跟監 斐濟啟調查

太平洋島國密克羅尼西亞總統帕努埃洛(David Panuelo),去年7月訪問斐濟參加太平洋島嶼論壇時,疑遭中共間諜跟監。斐濟總理拉布卡(Sitiveni Rabuka)正展開相關調查,並稱一旦證實此事,將成斐濟一大隱憂,「這幾乎像是被搧了一記耳光。」

===

全球首例 澳洲官員擬告ChatGPT誹謗

澳洲地方首長胡德(Brian Hood)表示,ChatGPT稱他曾因受賄而入獄,如果OpenAI不糾正這個錯誤說法,他可能會以誹謗罪提告。這有可能成為首宗針對這種自動文字生成服務提起的誹謗訴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