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太陽新年 春分登上金字塔吸收能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6 日訊】3月21日迎來節氣當中的春分,這天也是墨西哥太陽新年(solar new year)的元旦,上萬遊客來到墨西哥城東北方的特奧蒂瓦坎(Teotihuacan)遺址,聚集在太陽金字塔前,吸收源源不絕的太陽能量。

春分時節代表春天過了一半,日照時間逐漸增長,陽光直射赤道上方,南北半球受光相等、畫夜平分。根據墨西哥古文明的傳統曆法,當地人會舉行迎春祈福儀式,身著白衣,爬上太陽金字塔,沐浴在太陽新年的第一縷陽光下。

紐西蘭遊客 尼基塔(Nikkita):「這很美,它維護得很好。它如此歷史悠久,人們在這麼多年前創造了這個地方,太不可思議了。它很宏偉,真的,這裡的氛圍很好,很有活力,很棒,來這裡真好。」

太陽金字塔是世界上第三大金字塔,自大約2000年前建成以來一直是氣象觀測地,當地居民相信在此能獲得特殊的能量,除了在太陽照射時向天空舉起雙手手臂外,也結合熱氣球節活動,數十顆熱氣球飄浮在金字塔周圍,更添節日氛圍。

當地遊客 愛德華多·華雷斯(Eduardo Juarez):「我們是來充實能量的,作為一個墨西哥人,主要是要記住我們的文化、我們的祖先。」

古文明的神奇與傳說,在宏偉的古建築與傳統文化的映襯下,吸引國內外遊客絡繹不絕來到此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