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改採T+1比照美印?金管會:仔細評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0 日訊】台股接軌國際!台灣金管會證期局局長張振山透露,日前與台灣證交所,前往日本、新國招商,聽取不少建議,已經著眼研擬T+1交割制度,也就是下單交易後的隔一天,就會進行交割扣款。

中華民國金管會證期局局長 張振山:「現在是T+2的時間,那印度它在今年有實施變成T+1,那美國會在明年調整為T+1,那台灣是不是要比照?這部分會涉及到外資將來因為我們有跨時區的問題。所以外資匯款還有保管銀行,它們之間的互動方式,可能這部分要細的去調整,然後再來看看有沒有必要,直接改為T+1,這部分我們要研議。」

現行台股採用T+2交割機制,交易後第二個營業日,才進行款項扣款。張振山表示,美國雖然明年調整為T+1,但印度實施對股市衝擊大,正負影響都有,台灣證期局將仔細評估研議,具體針對外資匯款、保管行等跨時區問題,進行釐清與評估。另外,像南韓爭取韓股升格為MSCI已開發國家指數,台灣金管會也將成立專案小組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