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恆春部署反艦飛彈車 外媒實地訪關注台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0 日訊】國軍陸海空部隊,持續進行戰備任務,監控中共動態,國防部也強調,「台灣上空的聲音,就是我們捍衛自由民主、反對專制威權的聲音」,而在屏東恆春,軍方部署了反艦飛彈車,不僅許多軍事迷到場,就連國外媒體也都前往採訪,關注台海情勢。

恆春半島上緊鄰台灣西南海域的位置,可以看到4部反艦飛彈車,不僅雷達系統都已經升起,附近也有國軍弟兄巡邏戒備。

軍方人員:「就是可以拍照不要過去到那個汽車旁邊。」

中共對台軍演,國軍則持續戰備任務不敢鬆懈,長18公尺、寬2.5公尺、高3.4公尺的飛彈車,其中兩輛裝載了雄二亞音速飛彈、另外2輛則有雄三超音速飛彈,這也讓民眾感受到緊張氣氛。

民眾:「緊張緊張的感覺,兩岸緊張的感覺。」

民眾:「一定會擔心的。」

難得一見的飛彈車,就部署在恆春半島上,軍事迷把握機會要親眼目睹,就連國外的媒體也都聞風而來。

軍事迷:「平常這是非常難得看到的,而且是整個中隊都一起出來,像雄三的射程是四百公里,國軍真的有在保護我們。」

日本每日電視台上海支局記者 飯?侑士:「台海的事情想知道,在日本。」

台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日本國內對於近期的中共軍演相當關心,而國軍積極部署、加強戒備,秉持不升高衝突、不引發爭端,但也要展現出保家衛國,不容侵犯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