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電腦大廠組智慧診所聯盟 拚3年市佔過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工業物聯網電腦廠商研華,攜手台灣資訊系統商、經銷商、藥局等多家夥伴,共同成立智慧診所生態聯盟,透過智慧科技協助台灣基層診所跟上智慧化,力拚3年市占過半。

將健保卡插入這台智慧掛號機,民眾直接在上面就可以完成掛號、報到、繳費等服務。深耕醫療場域多年的研華電腦,攜手台灣資訊系統商、藥局等多家夥伴,共同成立智慧診所生態聯盟。首度發布的智慧掛號機服務,解決診所病人人數壓力。

研華電腦服務物聯網事業群副總經理 江明志:「它是一個自助服務的平台,這是一個,比如第二個我提供這些相關的,透過這些平台未來這些診所的運營報表,能夠給到醫生來看。」

同時,物聯網技術也解決了人流與體溫控管、藥品保存溫濕度管理、智慧就診等問題。研華電腦服務物聯網事業群副總經理 江明志:「其實診所裡面它一樣是很高壓的,所以我們是希望透過這些科技的力量,能夠電腦能做的事情,軟體能做的事情,讓這些設備來服務,然後他們專注在病患照護、醫療這一塊,用物聯網的技術、IT技術,然後科技的技術來協助他們更有效率。」

江明志表示,全台有超過2.2萬間診所,未來將攜手夥伴持續拓展診所市場,希望在5年?推進到5000家診所、3000台自助服務設備,也讓台灣醫療業智慧化跟上全球浪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