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台商總會逾8百人齊聚巴黎 台法政要出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7 日訊】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9屆第二次理監事會議開幕式,15日在法國巴黎舉行,來自全世界各地800位台商前來參加。法國政界重要人物如工業部長萊斯庫爾(Roland Lescure)、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等人都出席現場。

該典禮由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黃行德主持。他表示,法國是台灣在歐洲的第五大貿易國,特別是在半導體方面,兩國的貿易額有著非常顯著的成長。隨著台商的發展,兩國的經貿和文化交流建立深厚的友誼和合作基礎。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 黃行德:「跟法國之間能夠有更進一步的商業交流還有文化交流,那我們彼此在這一部分的交流越來越密切,整個商業的活動我們希望能夠越來越多的投資的機會在法國。」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也在致詞中表示,當前國際環境劇烈變化,海外台商面臨諸多挑戰,僑委會將持續整合台灣產官學研能量資源,促進台商與台灣優勢對接,協助海外台商提升競爭力。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 徐佳青 :「全球在劇烈的國際變動當中,歐盟與台灣的關係在這幾年當中實在是越來越來close,越來越緊密,在這樣的一個互動當中,我想近來有很多的歐盟國家,都會非常的支持台灣作為一個自由民主的體制。」

現場駐法國台北代表處大使吳志中、工業部長羅蘭得·萊斯庫爾(Roland Lescure)、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阿蘭·李察(Alain Richard)及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 博多黑(Eric Bothorel) 也出席並致詞。

同時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通過視頻向各界台商致謝並歡迎所有台商投資帶動台灣的發展,台灣立法院院長游錫堃也發來賀電祝活動圓滿成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琬琰 梵尚 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