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L Q1營收淨利超預期 估今年營收增逾25%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9 日訊】荷蘭半導體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今天公布第一季財報,營收67.4億歐元、淨利19.6億歐元,雙雙優於預期,毛利率也達到50.6%。艾司摩爾預計,今年第二季營收將介於65億到70億歐元,毛利率落在50%到51%之間。公司估計,今年營收將比2022年成長25%以上。

艾司摩爾財務長 達森:「利率上升、通貨膨脹、對世界某些地區經濟衰退的恐懼和地緣政治的關注。這些(宏觀)議題持續存在。如果這反映到半導體領域上,我們確實在某些終端市場領域看到,這個產業正在努力降低庫存水位。我們注意到,一些大客戶確實在推遲,下訂某些設備的時間。所以需求仍然大於供應。」

達森表示,再細分來看,他們確實看到,記憶體晶片業者限制了資本支出,降低晶圓產量,以降低庫存,在邏輯晶片的某些領域也看到同樣情況。不過,邏輯晶片部分市場的需求仍然非常強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