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報復美光自亂陣腳?美國傳出招|台加FIPA首輪談判25日展開|義大利擬退一帶一路 強化台晶片合作|聯發科遇勁敵?傳安謀自製先進晶片原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4 日訊】中共報復美光,因而自亂陣腳嗎?中共3月底時宣布,將對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的產品,進行網路安全審查,如今傳出,美國喊話南韓記憶體業者,一旦美光遭中共禁止銷售,不要填補中國市場供應缺口。台灣持續與國際社會深化經貿交流,今年二月,與加拿大共同宣布啟動「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FIPA談判。媒體報導,首次實體談判4月25日將在台北舉行,預計為期兩天,雙方預料將談論如何讓投資更自由化、保障雙方投資環境等議題,兩邊共識是促進彼此投資,並簽署協議。至於能否在今年完成簽署?官員表示愈快愈好。義大利為了減少對中依賴,傳出有意在5月舉行的七國集團(G7)峰會上宣布,退出中共一帶一路倡議,並爭取與台灣晶片合作。義大利經貿部長也表示已經派團到台灣,討論半導體合作。另外,英國晶片設計公司安謀將成為台灣聯發科與美國高通的競爭對手嗎?一直以「中立」地位自居的安謀,傳出正在打造自家的先進晶片原型產品,儘管親近人士強調,安謀沒有銷售或授權這項產品的計畫,但業界擔憂,如果晶片品質夠好,而且未來尋求銷售,將成為安謀自家大客戶的競爭對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