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1197天任務 指揮中心5月1日解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6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成立將近1200天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隨著5月1號開始,防疫降階、Covid-19法定傳染病改類,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同步拍板,指揮中心解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新冠肺炎,它從法定傳染病的第五類,改成第四類。第二件事情是,指揮中心就解編。」

Covid-19法定傳染病確定改類,指揮中心解編也進入倒數階段。從2020年1月20號指揮中心成立以來,帶領台灣度過1197天的疫情危機,將在5月1號正式解編,週四也將迎來最後一場記者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防疫)它的成績,我想是應該由全民來打,那我認為我們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再一次感謝全國2300萬人民,大家的配合,有你們真好。」

週二(25日)召開了第159場的指揮中心會議,行政院、各部會代表出席,會上全體起立,為疫情死者默哀。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時也談到,指揮中心解編後續。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成立Covid-19的聯繫中心,然後希望這一個聯繫會報,能夠再繼續來監控國際的疫情,而且要做充分的整備,那因應可能再來的,新的任何的變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羅一鈞:「改類的部份,事實上在醫療端,或者在民眾端,都沒有太大的一個影響。防治體系跟防治工作的部分,在未來也會慢慢的往地方的衛生單位這邊來主責。過渡期我們還是會用,衛福部的防治聯繫會報。」

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聯繫會報成立,將持續進行疫情監測、疫苗接種、醫療照護及應變動員等工作。而從5月1號起,實名制家用快篩及專責病房也一併退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