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四年首次開花 紐約植物園「屍花」奇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7 日訊】紐約植物園裡有一種罕見植物「屍花」,4或5年才會開一次花,開花時還會發出腐爛味道,吸引以動物屍體為食的授粉者。日前,在等待4年之後,「屍花」終於開花,吸引不少民眾到現場觀賞,對大自然的神奇感到讚嘆。

紐約植物園(NYBG)裡,人們排起了隊伍,只為親眼目睹四年來第一次開花的罕見植物巨花魔芋(Amorphophallus titanum)。

巨花魔芋開花時,會釋放出腐臭的氣味,吸引以動物屍體為食的授粉者,因此又被稱為「屍花」(corpse flower)。其花期非常短暫,只有24到36小時。

紐約居民 COLLEEN DODGE:「暫時沒聞到,但我聽說有味道,所以,下次開花的時候,我們得過來看看、聞一聞味道。」

屍花是植物界最大的不分枝花序(unbranched inflorescence),原生地為印尼的蘇門答臘,在自然棲息地可長至3.6公尺高,人工栽培約1.8至2.5公尺高。

紐約居民 PILAR ALDUERNE:「實際上,我以前從未聽說過這種花。所以,我從來沒有聽說過它,而它只生長在某個地方的野外,這實在太不可思議了。大自然是神奇的。」

1937年,屍花首次於西半球盛開,就在紐約植物園裡,接著1939年再次開花,之後一直到2016年才再度綻放,相隔近80年。

9歲紐約居民 SEBASTIAN EDWARDS:「我媽媽告訴我這一切,後來我想『哇,這對花來說太酷了』,花通常不會這樣。」

幼年屍花需要大約7到10年的時間,儲存足夠能量才會開花。紐約植物園屍花上一次在2019年6月開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