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與習通話 將被遣送出境烏克蘭兒童帶回|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9 日訊】澤倫斯基與習通話 將被遣送出境烏克蘭兒童帶回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9日指出,他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時,曾請求他協助將被俄羅斯遣送出境的烏克蘭兒童帶回國內。烏克蘭指出,自俄羅斯2022年2月24日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已超過1萬6000名烏克蘭兒童被遣送到俄羅斯。

====

日本防衛省:疑似中共無人機飛行日台空間

日本防衛省公布,27日發現一架疑似中共無人機在日本沖繩縣與那國島與台灣間上空飛行,這是日方首度在這處空域確認出現疑似中共無人機,派遣日本戰機緊急升空因應,並持續進行警戒與監視。

===

杜魯道暗指中共使用奴工生產鋰 加拿大成本較高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28日在紐約「外交關係協會」(CFR)發表談話時指出,加拿大擁有重要的鋰資源,但在加拿大生產的鋰會更昂貴,因為我們沒有使用奴隸勞工。而中國卻過去幾十年成為全球最大手機和電動車用鋰生產國,遠超其他國家。

===

俄羅斯克里米亞儲油廠大火 疑無人機攻擊

俄羅斯所占領的克里米亞半島塞凡堡(Sevastopol)一處儲油廠, 29日發生大火並且濃煙直竄天際,疑似是遭到無人機攻擊,由俄羅斯任命的塞凡堡首長拉茲沃扎耶夫(Mikhail Razvozhaev)表示,起火地點位於哥薩克灣(Cossack Bay),目前燃燒面積已達到1000平方公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