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外長:「14+1」組織已名存實亡|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5 日訊】捷克外長:「14+1」組織已名存實亡

捷克外長利帕夫斯基(Jan Lipavsky)近日接受美國媒體(POLITICO)訪問時表示,隨著捷克與中共關係惡化,他認為北京的「14+1」倡議已經沒有前途,這個中共與中東歐國家交往的專屬俱樂部已經名存實亡。

===

美政府提議嚴控外國購買土地 劍指中共

拜登政府提議對外國土地購買進行更嚴格控制,在國家安全審查名單中增加了8個軍事設施,在這些地點附近100英里範圍內的任何非例外房地產購買或租賃,將被視為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管轄範圍內的「受監管交易」。

===

衛星圖曝 北韓核試場隧道修建完成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公布衛星拍攝照片表示,北韓東北部的豐溪里核試驗場西側隧道已經完成重建,附近正在興建兩座新建築物。未來如果有第7次核試,可以肯定會在豐溪里進行。

===

盧安達豪雨成災 至少140死逾5千房屋被毀

非洲國家盧安達,從2日起在全國範圍降下的豪雨引發洪水和土石流災情,造成數千人無家可歸,罹難人數已增至140人,此外還有超過5000棟民房被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