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產季推食農教育 屏東高樹農會教DIY醃鳳梨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9 日訊】週末假期,屏東縣高樹鄉農會,舉辦食農教育活動,教民眾DIY醃鳳梨醬,趁著鳳梨產季,推廣更多元的食用方式,幫助農友行銷。

切塊的鳳梨,放入黃金比例的鹽巴和糖,還有豆粕,搖到入味,然後再倒入乾燥的玻璃瓶,發酵1個月,好吃的醃鳳梨醬就完成了,簡單易做的流程,讓大人小孩都做得很開心。

小朋友:「先加鹽還有糖,然後再把袋子的鳳梨倒進罐子裡。」

體驗民眾:「假日可以讓他多出來走一走,對,體現一下做鳳梨醬的有趣的事。」

食農教育活動講師 曾美鈴 :「在削鳳梨的時候,我們要乾燥不可以碰到水 ,水的話會造成它一些會(濕氣),破壞它一些益菌,破壞它發酵的過程,就會產生一些菌,不好的菌產生,所以說全程我們的容器都是要乾燥的。」

屏東鳳梨種植面積3580多公頃,年產量約13萬公噸,目前是屏東金鑽鳳梨的產季,高樹農會藉由推廣鳳梨食農教育,除了讓民眾多認識鳳梨的食用方法,以及拉近農友和消費者的距離之外,也希望幫農友多多行銷鳳梨。

體驗民眾:「鳳梨醬就是可以做鳳梨苦瓜雞、蒸魚,然後炒青菜,還有配稀飯都很好,重要的是可以跟親子一起來做。」

高樹鄉農會總幹事 謝朝景:「(食農教育活動)給我們的消費者,多多來參與地方的活動,增加各位我們的農民,鳳梨的農民還有消費者接觸的一個平台。」

高樹鄉農會表示,今年雨水較少,所以鳳梨甜度更高、品質更好,在炎炎夏日中,除了鮮食,來份冰涼酸甜的鳳梨汁也很消暑,正是品嚐的最佳時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美惠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