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工人排隊離職「本月名額已滿」專家解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0 日訊】中國電動車大廠比亞迪長沙廠的員工爆料,工人排隊辭職,但比亞迪以「本月辭職名額已滿」,不批准員工的要求。有專家認為,可能是中共當局利用企業,來控制失業率的一種操作。

視頻影音:「終於可以跟比亞迪說一聲拜拜了。」

「本月離職名額已滿。」中國長沙比亞迪望城工廠員工,提出離職後,得到這樣的答覆,距離他進廠還不到兩個月時間。專家指出,如果比亞迪員工辭職有「名額」,意味著政府通過企業來操控失業率。

南華大學國際事務與企業學系專任副教授 孫國祥:「這些公司都是一僱就僱用很多人,它是在整個地方的就業率(方面)是牽一髮而動全身的。它辭職有quota(名額)暗示的是,它在操控整個的失業率。」

時事評論家 遇羅文:「為什麼不讓(員工)辭職呢?因為中國實際上不是完全的市場經濟,所以政府呢,為了減少失業,就讓企業不能夠裁員,得有一定的就業人數。」

比亞迪回應稱,目前,其長沙園區已恢復招聘,公司訂銷良好。對此,時事評論家遇羅文表示,一些電動車企的銷售業績只是形象工程。

時事評論家 遇羅文:「中國現在這個經濟非常不好,比亞迪這樣的企業,還說銷售很好。弄虛做假,實際上它根本賣不出去,因為那個內需很弱,尤其失業率那麼高,所以買汽車的人很少。然後,他們做一個假帳,因為是新能源的嘛,所以能領到政府的補貼。」

根據比亞迪在5月3日公布的產銷快報顯示,4月新能源車銷量約21萬輛。前四個月累計銷量約76萬輛,較全年300萬輛目標還有一段距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張丹霞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