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水泥需求「斷崖式」下跌 多地發減產通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0 日訊】中國水泥需求「斷崖式」下跌 多地發減產通知

目前是水泥行業傳統需求旺季,但在中國房地產市場下行等因素衝擊下,引發水泥需求前所未有的「斷崖式」下跌,市場供過於求。近期中國多地發布新一輪水泥「減產」通知,要求錯峰生產。

===

台商太平洋百貨或關閉上海最後一家門市

據陸媒報導,台灣遠東集團旗下的太平洋百貨或將在下半年合約到期後不再與業主續約,在上海的最後一家門市將停止運營。遠東集團近年來相繼關閉了北京、天津、無錫、重慶等地的百貨公司門市。

===

中國2022平均薪資增速放緩 公私營差距拉大

中共昨天公布2022年薪資數據,城鎮就業人員薪資增速放緩,私營單位受到的衝擊更大,平均薪資不到非私營單位的6成。

===

中共公安部宣導道安影片 被指嘲諷印度

中共公安部微博官方帳號,近期上傳的道安宣導片引發爭議。這則短片以印度流行歌曲襯底,臉塗黑的中國舞者頭戴錫克教頭巾誇張扭動肢體,被認為揶揄嘲諷印度文化,導致中印兩國網友激烈針鋒相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