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社保系統切換民眾帳戶餘額變少 網諷:共同富裕|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1 日訊】繼滬後深圳社保傳大幅縮水 官方關閉查詢

中國各省社保系統陸續切換到全國「統籌」系統,但包含上海及深圳等地區傳出,在系統切換後民眾帳號餘額竟然大量減少。隨後,深圳社保系統的餘額查詢功能很快「出了問題」,無法使用。而官方聲稱養老金實際金額並未減少,只是「展示規則」不同,外界擔憂,富裕地區的盈餘將逐漸被其他地區掏空。網民則嘲諷「共同富裕共同努力」中國將進入「均貧社會」。

===

對台會議罕見延期 王滬寧喊「黨解決台灣」惹疑

日前(5月9日至10日),中共2023年對台工作會議在北京舉行。中共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會議上稱「黨解決台灣問題」等等,外界注意到,按慣例,該會議大多在每年1月份舉行,此次罕見延到5月,原因不明。

===

中共「退林還耕」亂象 多地現「退路還田」奇景

中共「退林還耕」亂象頻傳。除了剷除大量非糧食作物外,不少地方更是推出「退路還田」,不僅剷平村與村的小路,就連停車場、城市道路,只要屬於耕地範圍,都要把水泥路面敲掉,堆上土「種田」,甚至直接在水泥地上覆土,種植農作物。

===

中共操弄全球輿論!澳洲智庫揭海外社媒遭滲透

澳洲智庫「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最新研究報告指出,中共近年針對民主國家的「網路影響力行動」已日益頻繁、精密和有效,參與操弄海外輿論的政府或企業機構也愈來愈多,報告還點名中國企業「奇安信科技集團」,指其協助中共透過社群媒體操弄外國輿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