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阿波舞團 來台交流熱鬧滾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在日本每年吸引百萬人潮前往參與的阿波舞,睽違4年又來到台灣表演,不僅參加台灣宮廟民俗文化踩街活動,更進入校園與大學學生一起交流阿波舞蹈,讓師生體驗不同文化之美。

身穿各式漂亮浴衣的阿波舞男女舞者,高舉雙手跟著獨特的音樂,時而輕快時而優雅的前進。來自東京高圓寺阿波舞振興協會的100多人團體,12日上午來到桃園,與大學生們進行一場文化交流表演。

學生 葉富凱:「老師他有30年經驗,所以我看他跳的時候覺得很憧憬,所以希望跳的跟他一樣。阿波舞本身是個很非常輕盈的舞蹈,我們在練習的時候,身體都要非常輕的踏步之類的,我們練習的時間其實也滿充裕的,所以練習完之後身體就會變得很輕鬆,整個精神都會變得很好。」

學生 彭梓綺:「一開始有點累,我覺得身體還變得比較好,也是收獲很多。」

指導老師 今福宏次:「他們雖然不懂日文,但他們很努力地聽(並嘗試理解),當然我也有講中文。他們真的跳得很有活力、也看起來跳得很開心。」

阿波舞起源於日本德島縣的一種盆舞,是日本傳統的民俗舞蹈。阿波舞團也帶來了現場伴奏,以三味線、太鼓等演奏出震撼人心的音樂。

日本東京都杉並區長 岸本聰子:「今天阿波舞團到學校來交流,包括我們介紹樂器,又看到學校的學生精湛的舞技,我們感到非常的高興。」

阿波舞團是日本具代表性的民俗表演之一,每年舉辦的慶典活動吸引百萬人潮前往觀賞;11日阿波舞團也參加了桃園宮廟198周年媽祖文化祭的遶境活動,深化台日雙方的民俗文化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