樺漢Q1創新高 東南亞三國布局規劃持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工業電腦大廠樺漢(11日)舉行法說會,公布第一季財報,營收獲利創歷史新高。展望第二季,董事長朱復銓表示,將維持高雙位數成長,在東南亞三國布局與規劃持續。

樺漢科技董事長 朱復銓:「每一季都季季成長、年年成長,今年的第一季,又是大幅的成長,而且利潤非常躍進的非常的多。」

工業電腦大廠樺漢公布第一季營收284.91億元,營業利益12.83億元,稅後淨利4.92億元、年增56.7%,稅後每股盈餘(EPS)4.64元。主要獲利來自工業設計(122%)、系統整合(24.2%)以及品牌通路(57.1%)。4月營收也創下同期新高。

樺漢科技董事長 朱復銓:「不管是通膨戰或是戰爭或是升息,我們每一季都保持成長,甚至我們第一季,都還維持三成以上的成長。我們第一季已經有提早超越我們的目標,所以第二季還會維持一個高雙位數的成長。在兩年之內,我們認為樺漢的這個發展相當的穩健。」

董事長朱復銓指出,自2014年推出的轉型增值智慧方案,是推動營收成長的關鍵動能。11日朱復銓正式對外宣布升級到3.0,Intel、arm、聯發科等7家重量級合作夥伴,出席力挺。

樺漢科技董事長 朱復銓:「硬軟雲端地全部要結合在一起,才能創造數位轉型的未來。那我們有建築方面的轉型,我們有智慧城市的轉型,所以這個不同的轉型都需要不同的應用,需要軟硬的結合,這就可以奠定我們多元多角的經營,都能夠在未來,慢慢逐步發酵很重要因素。」

布局方面,朱復銓表示,因應客戶需求,供應鏈移轉出中國,朝東南亞發展。

樺漢科技董事長 朱復銓:「地緣的因素造成的困擾,所以我們最大挑戰要把整個製造系統,要做重新的規劃,這是短時間必須面對的。第一階段當時從中國移出來的過程當中,我們已經做得非常穩健。馬來西亞已經進行了,越南現在也正在進行,那泰國也列入考慮,主要是這三個國家。」

對於今年台灣GDP是否有望保2,朱復銓樂觀看待,工業電腦領域有望達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