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休三日」恐衝擊台股 黃天牧:會審慎評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7 日訊】「週休三日」連署過門檻,話題持續發燒,有證券商說,若真的實施週休三日,等於國外交易、台股在休息,對券商及台股衝擊較大,也會影響台股在國際資本市場的競爭力,連股民也反對,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則說,會審慎評估。

接電話、key紅單,台股一開盤,證券櫃檯忙成一團,還有小股民搶快、要臨櫃下單,賺多賺少,全在分秒之差,但現在傳出,週休三日提案連署過門檻,台股交易未來可能會少一天,一聽到消息,股民跳出來反對。

股民:「機動性的這樣走很快,今天進去(場)我就可以賺很多,那你現在這樣子的話,可能對他影響就比較大,當沖或是那種大戶,他會跟不上那個節奏。」

股民:「少一天交易嘛,反對、反對。」

對股民來說,少一天交易,就少一個賺錢機會,對當沖衝擊最大,畢竟台股和美股連動性高,國外交易,台股休息,等於開盤遞延反應,不僅指數波動可能會更劇烈,以目前台股一年交易天數252天來算,一旦周休3日將少掉50天,天數年減20%,算一算等於日均量減少20%,尤其靠業績單衝量賺錢的證券商來說,影響不小。

券商 蕭瑞勛:「現在所有歐美的話,交易天數是沒有減少,那如果說貿然的,在我們自己這邊實施的話,相對性的沒有辦法跟國際接軌,股民會比較憂慮就是說,當國外股市在交易的時候,我們沒有交易,他持有的部位要去做反應的時候,無法反應。」

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各方面都牽連很多,我想要審慎思考。」

畢竟少一天交易,成交量變少,對券商、股民影響最大,台股在國際資本上的競爭力也會跟著下滑,週休3日雖然還沒有譜,不過以防對金融市場衝擊太大,金管會要審慎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