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6.1大限日倒數 麥卡錫:與拜登會談富成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3 日訊】美國債務上限的違約日,6月1號是最後期限。周一(22號),美國總統拜登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就提高美國債務上限進行協商。麥卡錫表示,這次會談富有成效。22號,美國股市大多收漲,只有道瓊指數收跌,下跌超過140點。

22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在白宮就提高美國債務上限進行協商。麥卡錫表示,這次會談富有成效。

美國眾議院議長 麥卡錫(2023.5.22):「我們剛從白宮回來,我認為這次會議富有成效。」

不過,麥卡錫表示,雙方仍存在分歧,團隊成員正在研究,找出解決辦法。

美國眾議院議長 麥卡錫(2023.5.22):「從第一天開始,我就清楚告訴總統,我們不會提高稅率。問題出在我們花了更多的錢,比現代史幾乎所有時候都多。所以這是一個支出問題。我們應該收回被浪費的錢。」

麥卡錫強調,永遠不會以「不附帶其他條件的方式」提高債務上限。

美國眾議院議長 麥卡錫(2023.5.22):「這就像你有一個小孩,給他們一張信用卡。每次他們達到額度上限時,你就提高上限。到現在你欠的卡債,比你一年賺的還要多。這就是我們美國人的情況,我們欠的錢,比我們整個經濟體還要多。」

麥卡錫表示,目前尚未安排與拜登進行下一次會面,但他一定會與拜登通話。他相信,最終雙方可以達成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