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收到警告 中共駭客攻擊家庭網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6 日訊】日前,美國國家安全局稱其國家基礎設施遭到中共駭客攻擊,加拿大作為「五眼聯盟」國家之一,也收到相關警告。

週三下午,《紐約時報》和微軟同時警告,總部位於中國,由中共支持的駭客組織「伏特颱風」(Volt Typhoon),長期入侵美國多產業的關鍵網路基礎建設,涉及從通訊、製造、運輸、海事、到政府等領域。

微軟表示,「伏特颱風」入侵手段是透過安裝惡意軟體代碼「Web shell」來進行。他們試圖破壞小型和家庭辦公室(SOHO)網路設備,包括路由器、防火牆和VPN硬體等,進入他們的路由流量,從而混入正常的網路活動,因此其破壞性更難被發現。

此前,美國國家安全局稱,美軍在關島基地基礎通信設施遭到中共支持的駭客組織的攻擊,這是已知針對美國關鍵基礎設施的最大網路間諜活動之一。

《紐約時報》示警,若發生中共武力侵犯台灣,美軍將面臨在關島的通訊能力被切斷,這一結果將嚴重影響軍事應對。

微軟警告稱,目前該駭客入侵行為顯然仍在進行中。微軟公布了惡意代碼的詳細資訊,呼籲受害用戶進行檢測並刪除。

加拿大網路安全中心作為「五眼情報聯盟」的一部分,收到了來自美國國家安全局發布的警報,被要求協助調查。該機構官員表示:「目前沒有發現加拿大境內任何系統成為攻擊目標。」

新唐人電視台 加拿大記者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