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國防教育!國軍走入鄉里 拉近與民眾距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9 日訊】看到台灣的高雄,國防部後備指揮部的「全民國防走入鄉里」活動,27日在岡山的壽天宮舉辦,首度在鄉里間展示國軍的精良武器,全副武裝的軍官們介紹各式裝備,也設置民眾互動體驗區。

勇猛迅捷的身手,沉著冷靜應對,以寡敵眾,特戰指揮部國軍演練近身戰技格鬥、步槍格鬥術,還有三軍娃娃的活力舞蹈,再加上內埔農工儀隊等一連串精彩的表演,讓現場民眾留下深刻印象。

民眾:「國軍可以多多辦這種活動,讓全民都能夠有更深的了解,全民國防的重要。」

除了表演活動外,現場還設置了人才招募以及多個全民國防互動體驗攤位,有狙擊槍射擊、體驗穿戴傘具,也展示了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統、拖式飛彈悍馬車及特戰突擊車等武器裝備,讓大小朋友近距離了解台灣的國防實力。

民眾:「滿多那個體驗的,然後可以讓小朋友這樣體驗,未來如果他們想從軍,也可以及早知道。」

民眾:「有設置很多的這個攤位,讓民眾都可以實際去參與說,國軍現在有多了哪一些裝備,讓全民都可以多一點認識。」

民眾:「會讓我們再認識國軍一點點,對,平常我們沒有參加這些活動,但是也沒有看過這些軍備,對,所以就認識一下。」

國軍為了推廣全民國防教育,走入鄉里舉辦各種教育活動,希望藉由武器展示以及戰術操演,拉近與民眾距離,凝聚全民的向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美惠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