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計劃發射衛星 恐隱藏飛彈 韓敦促撤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31 日訊】北韓週二宣布,5月31日到6月11日期間,將發射一顆間諜衛星。對此,日本的反導彈系統已經部署就位。韓國方面則要求北韓,立即撤回非法的發射計劃。

北韓週二向國際海事組織通報,計劃在5月31日到6月11日期間,發射偵察衛星,並表示已通報日本海上保安廳。

南韓軍方表示,正在與美國密切合作,應對北韓發射衛星計劃。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發言人 Han Sung-Keun:「韓美情報部門正在密切合作監視相關動向,並監視北韓宣稱的所謂衛星可能構成的挑釁。」

南韓外交部週二表示,北韓此舉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敦促平壤立即撤回發射計劃。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 任洙奭:「北韓所謂「發射衛星」明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規定禁止一切利用彈道導彈技術進行發射,任何主張都不能為此開脫責任。強烈敦促北韓立即撤回發射計劃。」

分析人士認為,北韓發射第一顆間諜衛星,將成為推進其核計劃的關鍵一步。

南韓國家統一研究所研究員 Hong Min:「北韓想表明它可以窺視美國,以及多能夠準確打擊美國的能力,以阻止美國。在這方面,它的軍事偵察衛星成了阻礙美國的因素。」

日本防衛省為此已經發布命令,部署導彈攔截系統,擊落任何領土上空的彈道導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榮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

北韓今射飛彈 日本沖繩與韓發避難警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