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通過配息0.46元 看好下半年客貨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31 日訊】華航今天舉行股東會,通過每股配息0.46元,董事長謝世謙表示,從2022年11月國境解封後,營運比重從貨運轉為以客運為主,上半年客運表現亮麗,航班回復約7成,而今年1至4月客運收入已達疫情前的9成,隨著暑假即將到來,看好下半年營運。

中華航空今天召開股東會,2022年合併營收新台幣1507.22億元、年增8.56%。董事長謝世謙表示,今年1到10月以客運為主,航班陸續回復7成左右,今年1到4月營收已達到疫前9成。雖然票價平均上漲三成,但謝世謙仍看好今年客運表現。

華航董事長 謝世謙:「整個客運在今年一整年度來看的話,事實上它是看好的,尤其在這個暑假的部分呢,事實上這個訂位陸陸續續都進來。」而民眾最關心的票價,華航表示,因為疫後航空業平均票價提高三到四成,加上通膨推升成本,預期高票價還會維持一段時間。

在貨運的部分,董事長謝世謙指出,過去三年貨運量達到高峰,雖然目前因全球通膨、經濟成長停滯,整體貨運下滑,但目前的運量仍比2019年高出30%以上。

華航董事長 謝世謙:「雖然上半年度它在整體的表現,是因為全球的通膨也好,或者是那個經濟的成長是停滯的,那下半年度我們在貨運來看的話,應該也算還是看好。」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