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香港監察成立 跨黨派議員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1 日訊】5月30日(週二),總部設在英國的《香港監察》在渥太華國會舉行加拿大分部的成立典禮,多位加拿大國會議員到場支持。他們將聯合,共同推進為年輕港人快速移民的途徑。

加拿大參議員里奧‧豪薩科斯(Leo Housakos):「加拿大「香港監察」的成立,將致力於幫助加拿大政治家和公眾,了解香港現狀,中共北京政權對港人做了什麼。」

「香港監察」執行總裁 羅傑斯(Benedict Rogers):「我們倡議救生船計畫,期待加拿大政府能為港人提供一條出路,我們也在觀察外國干涉對香港安全的騷擾問題。」

自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政治環境惡劣。總部設在英國的「香港監察」持續幫助大批港人移居海外。在加拿大設立的分部,將與國會議員共同商討細節策略,幫助年輕港人快速移居加拿大,避免中共更加嚴厲的政治迫害。

加拿大前參議員 穆森(Jim Munson):「我們要讓他們能夠在自由和公平的環境中說出他們想說的話。」

加拿大新民主黨國會議員 關慧貞(Jenny Kwan):「我們需要與國際社會合作,本著基本人權和人性的精神,支持香港人民。」

香港「1617畢業生聯盟」學生 康妮(Connie):「我們因為還沒有這個身份留在這邊,所以我們什麼都不敢做。」

加拿大參議員 里奧‧豪薩科斯(Leo Housakos):「如果你是出於人道主義原因從香港來的,我們應該免除年輕香港人所需的良民證。我們應該立即為他們提供工作簽證。」

同時,「香港監察」和聯邦議員將聯合行動,確保香港人在加拿大境內,免受中共騷擾與打壓。

「香港監察」聯合創始人 愛琳‧卡爾維利(Aileen Calverley):「我們也收到了很多關於香港社區的恐嚇案件。我們要向政府通報,在加拿大領土上,來自中共的恐嚇和威脅。」

加拿大國會議員 詹姆斯‧貝贊(James Bezan):「令我感到自豪的是,我在擔任國會議員的十年中提出了馬格尼茨基法。」」

加拿大參議員 里奧‧豪薩科斯(Leo Housakos):「政府必須立即採取明確的(制裁)行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安妮 舒璨 林熙 加拿大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