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總呼籲移工放寬 王美花:方案跨部會陸續推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5 日訊】全國工業總會近期呼籲政府鬆綁移工政策,以應對台灣製造業缺工問題。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人力問題跨部會都在討論。

經濟部長 王美花:「國內的勞工的權益,會優先來保障,但是同時對我們產業的持續發展,充足的人力這個部分,也會做考量。所以這個都會在跨部會平台裡面,會陸續的,最近都會陸續的推出來。」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可是我們的法令,對(外籍工作者)這一部分,非常的不友善,也就是他工作3年、5年、7年,萬一他在這邊有了小孩,小孩要念書的時候,突然會發現這個環境跟法令,會逼得他們離開,那這樣會把知識工作者跟技術工作者,已經訓練成熟的卻又離開,而台灣目前卻找不到,不只找不到藍領的勞動力,對白領勞動力也很欠缺。」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認為,對台灣來說,放寬移工是左右為難的議題。而友達董事長彭?浪提到,除了談人才,人力也是問題,可以適度做調整,尤其人才方面可以做國際化調整,對產業發展有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