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MR頭盔真面目!動動手指、眼球輕鬆操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6 日訊】帶您看到本週的科技界盛事,蘋果一年一度的全球開發者大會正式登場,一大焦點就是傳聞已久的MR混合式頭戴裝置,透過眼神、手勢、語音就能輕鬆操作。執行長庫克表示,這是一種新型電腦,將真實世界與數位世界無縫接軌。

蘋果執行長 庫克:「今天我很興奮宣布一個全新的AR平台,一個革命性的新產品,Vision Pro是一種新型電腦,將真實與數位世界無縫接軌來實現擴增實境。」

傳聞多年的蘋果MR穿戴裝置正式亮相,預計明年初在美國上市。戴上它,只要動動眼睛,APP圖標就會微微浮動;捏合手指就能選擇,輕輕動手腕就能滾動頁面;盯著搜尋框,透過語音輸入文字,在工作環境擁有全新體驗。

蘋果MR裝置產品經理Allessandra McGinnis:「網頁頁面很大,觀看影片或閱讀文章都非常棒,當您向下滾動頁面時,小的文字是清晰的,從任何角度更容易閱讀,並且瀏覽器能夠展開,因此您可以看到所有打開的標籤頁。您可以在訊息中收到3D物體,將它拉出並從各個角度查看它,猶如真的在您面前。」

當有人出現在你視野時,能夠看清外界環境自然互動,還能進行遠端視訊會議。當想釋放壓力看場電影,轉動一下裝置上的旋鈕進入虛擬實境,還能享受3D電影。

蘋果高級工程項目經理 En Kelly:「感覺像是身臨其境般,除了影片之外,你還可以用全新的方法體驗互動式故事敘述,如同遇見恐龍,您可以回顧史前時代,看到恐龍在您面前互動,在具有空間影音的3D形式中。」

蘋果首款MR頭戴裝置,連接外部電池,續航力為兩個小時,要價並不親民達3499美元,約新台幣10.7萬元,裝置採用蘋果自行研發,台積電5奈米製程技術生產的M2晶片。法人評估,包括台積電、玉晶光、鴻海等台廠可望切入相關供應鏈。

蘋果全新發表的M2 Ultra晶片,採用自家封裝技術,連接2個M2 Max裸晶而成,全新推出的15吋Macbook Air就換上這顆晶片,效能大幅提高,這也意味著Mac全系列轉用蘋果晶片,開啟Mac新的時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