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重慶深圳多地 現人類偏肺病毒 無藥可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中國新聞,在新冠疫情持續爆發之際,今年春季以來,一種叫做人類偏肺病毒的疫情,走入了人們的視野。在中國北京等多地發現感染病例,目前無藥可醫。

山東省立醫院泌尿外科主任醫師 金訊波:「現在的中國疫情當中,放開了並不等於疫情結束了。不要因為我打疫苗了,我得了一次了,我就不得第二次了。因為這個病毒它是個變異。我覺得應該知道新冠變異比流感更為兇。流感的變異雖然快,但它有一定的規律可循,但新冠就沒有了。你看2019年的和現在的什麼德爾塔(Delta),再到現在的奧密克戎(Omicron),幾乎是完全不同的東西。新冠遲早每個人都會被感染,這句話不對。」

儀徵市中醫院心病科主任醫師 湯醫生:「有很大一部分患者感染(新冠病毒)之後確實和以前大不相同。最近住院的幾位患者,有兩位從來沒有高血壓,二陽後血壓噌噌往上升,並且降壓藥效果也不好。這些人的檢查不一定能夠發現嚴重的問題,心電圖除了心跳快以外,基本上都正常,心肌?也沒有問題。按照世界衛生組織的定義,這就是長心冠的症狀。」

近日,據中國媒體報導,今年2月,北京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劉?教授發表的新冠再感染綜述中,匯總得出超過每12個人就有一個出現發熱咳嗽(35.46%)、呼吸氣短(25.4%)、疲憊乏力(24.33%)、腹瀉嘔吐(12.19%)等症狀。文章中強調,與沒有復陽的人相比,60歲以上人群的再感染會導致死亡風險增加117%,住院風險增加232%,至少一種後遺症風險增加232%。

真實情況不明。

今年春季以來,人類偏肺病毒(HMPV)走入人們的視野。北京佑安醫院感染綜合科主任醫師李侗曾介紹,人類偏肺病毒是一種單鏈負鏈RNA病毒,是引起人急性下呼吸道感染的主要病原之一。在北京、重慶、深圳等地,也曾發現兒童感染該病毒的情況,目前並沒有專門的抗病毒療法來治療人類偏肺病毒,也沒有預防人類偏肺病毒的疫苗。

真實情況不明。

武漢協和醫院麻醉科主治醫師 凌楚眠:「它是2001年發現的肺病毒科的RNA病毒,和呼吸道合胞病毒非常相似,主要症狀有咳嗽、發熱、咽喉腫痛以及肺炎表現。從這點上看,和甲流和新冠都有相似之處。」

上海三甲醫院呼吸內科副主任醫師 胡洋:「據柳葉刀子刊研究發現,全球範圍內5歲以下兒童感染,人偏肺病毒的死亡率約為千分之1.13。這個數字讓人不寒而慄,而在器官移植的人群當中,該病毒感染之後,100天之內的死亡率甚至高達百分之43。」

吉林大學第一醫院心內科副主任醫師 王永剛:「人類偏肺病毒主要是通過人際接觸傳染,最常見的傳播途徑是飛沫傳播和接觸傳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