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防長警告中共 勿誘德飛行員訓練共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6 日訊】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告訴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應立即停止招募德國退役飛行員到中國訓練共軍。德國負責國防政策的議員認為,中共招募德國等北約國家退役飛行員,目的是學習北約攻擊和防衛的技巧,甚至可能參與中共針對進攻台灣的演練。

2023年「香格里拉對話」聚集美國、中國及亞洲、歐洲等多國國防部長,還有專家學者。除了會議本身,各國防長在場邊舉行的雙邊或多邊會議,是各國相互探知意圖與底線的重要場合。

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6月3日會晤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時,要求中方立即停止停止招募德國退役軍事飛行員,前去中國訓練自己的軍隊。

佩斯托瑞斯明確表示,李尚福沒有否認聘用德國前軍事飛行員一事,但試圖淡化這件事的嚴重性。

台灣前空軍副司令 張延廷:「實戰相結合就要找敵方對方的退伍的軍人來教,來知道他們怎麼樣去應對他們的戰術戰法,武器裝備的性能如何,如何去配套演練,聯盟作戰有哪些模式,有哪些能力,有哪些限制,才可以找出克敵破敵之道。所以中共在這方面,它也是廣納人才來增加它在軍事上的實力。」

德國空軍飛行員退役後去訓練共軍,引起德國政壇譁然。出面招募他們的是一家位於北京的公司,而這家公司的擁有者,是一名因竊取軍事機密於2016年被美國判刑和遞解出境的中共間諜。最大反對黨基民黨(CDU)負責國防政策的議員基塞維特(Roderich Kiesewetter)認為,中共招募德國等北約國家退役飛行員,目的是學習北約攻擊和防衛的技巧,甚至可能參與中共針對進攻台灣的演練。

台灣國政基金會副研究員李正修認為,中共藉由德國飛行員來摸清自身的軍力戰力程度。

台灣國政基金會副研究員 李正修:「以前其實它很少跟其他國家,有很密切而且長期的,軍事聯合演習這種情況,所以它對於自己的戰力到底到多少,其實所知不多,能否真實對抗美國或是日本,他們其實真的了解不多了,所以他們才會想利用吸收西方國家飛行員的這樣的途徑,來了解自己的實況,也能了解對手的戰術,為自己將來可能的衝突做準備。」

新唐人電視 黃億美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