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暑假出國旺季 台捷直飛7月啟航訂位破9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0 日訊】迎接暑假出國旺季到來,旅遊業看好今年出國人潮,除了鄰近的東南亞國家,歐洲旅遊近期受到國人關注。航空業者趁勢加開新航線,台北直飛布拉格,雖然七月才會啟航,業者表示,訂位數已達九成。

航空業者找來樂團宇宙人開唱,炒熱現場氣氛。迎接暑假出國旺季,台北直飛布拉格航班將在7月開航,這也是台灣與捷克在2007年,簽署交換航權協定後正式啟航,加深雙邊及中東歐國家經貿交流。

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 David Steinke:「我們希望這次啟航是可持續的,不僅是為了遊客,不僅是為了我們所謂的P2P、人與人之間的會議,也是為了商業會議,將會提高我們兩國共同開展經貿交流。」

華航資深副總 彭寶珠:「台灣跟捷克關係越來越密切。我們真的很開心我們也希望帶所有的消費者,能夠去體驗布拉格不同的文化。」

國境開放超過6個月,台灣出境人數已突破150萬人次。尤其歐洲旅遊的搜尋量,已攀升超過1倍以上,有望恢復疫情前水準。

民眾 張女士:「(暑假跟家人一起出國玩)有有有,一定會帶小孩子一起去玩。」

民眾 華先生:「(布拉格)沒有去過,然後他們的建築、食物,都還滿有興趣的。」

華航資深副總 彭寶珠:「直接玩兩國就是布拉格進維也納出,或是維也納進布拉格出。我們現在暑假的航班訂位都達到八成以上,那布拉格在七月開航,七月的訂位也到了九成。」

旅行社協理 顏宜真:「現在開始選確實是真的很晚了。如果各位有興趣的話,冬天十一月開始有聖誕市集,更有趣更熱鬧。」

民眾出國旅遊大增,團體遊、機票、船票出現不夠賣的現象。旅遊業表示,暑期歐遊團已提前售罄,航空業也表示,端午、暑期一直到中秋連假等時段艙位不足。觀光旅遊業全力備戰,迎接最好的一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