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國農業部率團與台商媒合 雙邊貿易續升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3 日訊】立陶宛食品產業訪問團,今天(13日)和台灣廠商進行產品接洽交流。而這是台灣邊境解封後,首支歐洲訪台的商務代表團。台立貿易近年持續升溫,雙方也持續找尋合作商機。

清脆咬下自家巧克力,立陶宛食品業者帶著自家產品,來和台灣廠商進行交流。週二(13日),立陶宛農業部次長托姆庫斯(Vytenis Tomkus)率團,參加中華民國商業總會舉辦的「台立食品產業交流會」。

中華民國商業總會理事長 許舒博:「他們(立陶宛)市場不大,但是他們生產很多農業的這些產品,事實上在國際還是有很大的競爭力的,他們很願意先找長期的合作夥伴。」

立陶宛巧克力台灣代理負責人 陳怡婷:「(捐贈疫苗後)台灣人對立陶宛的好感度又增加了很多,對我們的業績當然也是,很有幫助。(巧克力進口量)兩、三倍,就是比之前一開始,我們進口的時候還要成長很多。」

立陶宛去年11月在台設立貿易代表處,台立雙邊貿易也持續升溫,去年雙邊總貿易額,相較前年增加千萬美元。而立陶宛去年對台出口成長3成,食品出口增加2倍。台灣目前已開放進口立陶宛牛肉和蛋製品,雙方也繼續尋找合作商機。

立陶宛食品局組長 Irma:「我們喜歡你們(台灣)的海鮮,我們喜歡你們當地的美食,我們非常期待探索更多。」

中華民國商業總會理事長 許舒博:「我們來提升跟立陶宛的經貿,將來對雙方的外交關係,是有提升的作用。」

立陶宛農業部次長 托姆庫斯:「當我們面對一樣的國際挑戰,像俄羅斯及中共這樣的國家,用糧食及能源作為武器,我們民主國家一定要更團結,並強化我們的關係。」

托姆庫斯提到,立陶宛視台灣為重要經貿夥伴。而商總也表示,9月將到立陶宛進行台灣食品拓銷,並和立陶宛的相關商業協會簽訂合作備忘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