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賽五度封后創紀錄 戴資穎獎牌乾杯成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6 日訊】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昨天(6月25日)在台北羽球公開賽封后完成2連霸,不但拿下個人第5冠,創賽史紀錄,也是生涯第30座大賽冠軍,持續堆高障礙。小戴場上一舉一動都是主場球迷關注焦點,還在頒獎台上和亞軍得主張蓓雯暖心互動,兩人再次圈粉無數。

剛剛才在女單決賽廝殺,下了球場,32歲美籍女將張蓓雯,和戴資穎來個「獎牌乾杯」互相道賀,展現運動家精神,兩人互動成為台北羽球公開賽頒獎台亮點。

張蓓雯賽後發文寫道台北賽心得,還用英文打趣的說「老奶奶盡力了!」,小戴暖心留言,「謝謝你也還在努力奮鬥,一起加油」。場上激烈競爭,場下維持友誼,是當今女單球員特色。

戴資穎封后完成2連霸,這回沒忘記把實戰球拍送給粉絲,回顧生涯歷程從2012年黃金大獎賽時期,當時年僅18歲的戴資穎打下台北賽首冠,至今5度封后創下賽史紀錄,這也是她在頂尖賽事第30冠,巡迴賽史上第一人,持續堆高「戴資穎障礙」。

台北羽球公開賽冠軍 戴資穎:「(台北賽)它就是我這幾站比賽的一個結束,我回去之後會再繼續持續的訓練,然後再去參加下一個比賽,因為現在是奧運的週期,所以我覺得每一場比賽都非常的重要。」

戴資穎已經決定在巴黎奧運後高掛球拍,明年(2024年)能否再見她重返主場爭取3連霸,還是未知數。無論如何,台灣一姊在台北羽球公開賽的成就,短時間內無人能望其項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