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龍獅隊伍齊聚桃園競技 夜光龍驚呼全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7 日訊】桃園閩南文化節,首次以國際賽事規格舉辦桃園國際龍獅邀請賽,邀請來自馬來西亞、香港等地的傑出隊伍,而桃園、台北、新竹等地的國內隊伍也共襄盛舉,賽事項目分為夜光龍、南獅自選套路、文化創意賽,不同項目的精彩表演,讓觀眾一飽眼福。

螢光巨龍一出場,就讓觀眾驚嘆聲連連,舞龍在選手的操作下盤踞環繞,再跟著繡球配合氣勢浩蕩的鼓陣,穿插8字型、扭、跪、跳、搖等多種姿勢,聲光效果十足!

台北A隊選手 劉竣豪:「夜光龍是強調速度還有爆發,所以我們運動員在場上會做比較速度很快龍的動作,而且又在夜光,就是有時候看不太到,會有點模糊,但我們還是盡量可能地去克服,這個項目也讓我們練習了很多基礎的動作。」

馬來西亞雪蘭莪公中校友會龍獅團選手 林品炫:「我們是有一個套式的,所以我們要練很久才可以那個默契出來,不是隨便找一個人就可以幫我們舞龍。」

24日桃園國際龍獅邀請賽開幕,首先登場是「夜光龍」競賽,開幕當天則邀請曾拿下6項全國冠軍的雲林下崙國小龍鳳獅隊,帶來精彩的暖場演出。

桃園市長 張善政:「福建廣東當年散出去的所謂閩南文化,不只有在台灣發揚光大,我們也看到在香港在東南亞很多地方,龍獅已經變成當地華人非常非常重要的民俗技藝,所以這次我們辦一個國際邀請賽,希望能在桃園這邊,我們國家的國門,展現我們不同特色的閩南文化。」

張善政表示,賽事分兩天舉行,項目分為夜光龍、南獅自選套路、文化創意賽,相信今年頗具創新的活動,明(2024)年將更為盛大,讓桃園成為展示閩南文化的最好櫥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