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要求培養接班人 中共對青年進一步洗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8 日訊】中國青年失業率創高,日前,習近平召集團中央領導班子成員談話,要求加強對團員和青年的政治引領,分析指出,這是對年輕人進一步洗腦。

五年一次的中共共青團代表大會日前閉幕,會上宣布將「兩個確立」寫入團章。「兩個確立」是2021年11月中共六中全會提出的政治口號,就是確立習近平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思想的指導地位。

6月26日,習近平又在中南海對團中央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發表重要講話。他稱,中共事業的希望寄託在青年人身上。希望共青團中央更好把青年一代團結在中共的周圍。

旅澳歷史學者 李元華:「這是共產黨的套話,沒有什麼新的話術。但是特別強調的話,實際上就是他們擔心青年,尤其像白紙運動什麼的,等於對中共來講是一種不合作的態度。那是中共所懼怕的,他也能感受到專制集權這種統治的危機,所以他們才在不同的層面,包括團的系統來強化它的管束。」

三年疫情期間,中共極端封控,引發一場席捲全國的「白紙運動」。參與者多是青年人,包括各個高校的在校生。中共擔心事態進一步擴大,去年底,解除了極端防控的清零政策。

習近平還要求,把加強對團員和青年的政治引領擺在首位。努力培養所謂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旅美中國維權律師 吳紹平:「這些團員組織,共青團組織是中共的助手,後備軍,並且他一而再再三的強調是接班人。對於普通的這些年輕人來講的話,這個是中共給他們畫了一個餅。當然他們不可能是真正意義上的接班人。無非就是給未來可能走上領導崗位的青年人洗腦,讓他們甘願為獨裁集團服務。」

習近平還重申青年人要敢擔當、能吃苦、肯奮鬥等。

李元華:「中共來講,從一個所謂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號稱強國了,厲害了我的國了。那你天天號召年輕人吃苦是什麼意思?那就說明你這個社會發展並不能使得年輕人真正的去過上那種幸福安康的或者說很正常的生活。」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李元華說,現在上億年輕人失業,中共擔心會成為社會不安定的因素,所以它把責任推卸給年輕人,好像年輕人不願吃苦,不願奮鬥,其實是它的獨裁暴政造成的惡果。

新唐人電視 李韻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