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院一錘定音 亞裔打贏哈佛歧視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聯邦最高法院週四重大裁決,推翻數十年來的大學招生以種族因素為主的「平權政策」,裁定全美的大學,都不能再將種族作為招生的明確因素。

這起一路打到最高法院的案子,源於「公平招生學生組織」在數年前起訴哈佛大學,表示哈佛歧視亞裔以及白人學生,因為這些學生分數很高,課外活動也很充實,但是要考進頂尖的名校,卻比黑人和拉丁裔的學生要難上許多。

而美國最高法院今天做出判決,表示哈佛大學在錄取過程中考慮種族,此舉違反了美國憲法中的平等保護條款。最高法院還表示,說從今往後美國大學的招生錄取過程之中,再也不能將種族作為一個單獨拿出來的明確考慮因素。

有色族群聯合會主席 徐東風:「我欣喜若狂,以前亞裔美國人必須在SAT考試中高出273分,才能獲得與黑人同等的哈佛錄取機會,以後不會這樣了。」

而同時,美國亞裔教育聯盟主席趙宇空先生向新唐人表示,這份裁決對美國亞裔的後代影響巨大。

美國亞裔教育聯盟主席 趙宇空:「我們就不需要受到那麼多過高的學習壓力,很多孩子就可以輕輕鬆鬆、健健康康的進入名校。就會消除種族之間的隔閡,大家可以平等對待了。」

然而美國總統拜登在今天專門做出演講,表示他強烈反對這一判決。

美國總統 拜登:「今天 (最高)法院再次背離了數十年來的先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陶明 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