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加國訪團 總統:台灣已準備好加入CPTPP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6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6日)接見「加拿大國會議員訪台團」,致詞時,除了表示希望雙邊加深合作關係,也期盼加拿大能協助台灣,加入CPTPP。而率團來訪的加拿大眾議院保守黨副黨魁蘭絲蔓,則表示,期待台加投資協議談判成功,並由加拿大高級官員來台簽署。

微笑與訪賓一一握手,表達誠摯歡迎,總統蔡英文接見「加拿大國會議員訪台團」,致詞時,歡迎蘭絲蔓議員率團來訪,表示這是今年第二個來訪台灣的加拿大國會議員團,感謝這次來訪的議員,在加拿大國會通過許多動議及報告,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也希望雙邊產業能更進一步地合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知道各位的此行將參訪新竹科學園區,相信對於雙方的產業合作將會有許多的幫助,期待未來在各位的支持之下,我們一起促進各項的台加友好合作,讓雙方的關係不斷地提升。」

蔡英文也表示,台灣已經做好準備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希望加拿大方面持續給予支持。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已經做好準備,包括完善許多的國內的法規,來遵守高標準的國際經貿規範,我希望加拿大能夠支持台灣加入CPTPP,一起創造更大的成長。」

而加拿大保守黨副黨魁蘭絲蔓則表示,台加共享民主法治等價值,很多加拿大國會議員,都以不同方式,挺台灣加入國際組織。也期待台加投資促進暨保障協議,可以成功簽署。

加拿大聯邦眾議院保守黨副黨魁 蘭絲蔓:「在場的很多成員都曾大力發聲,應接納台灣加入CPTPP。我們也期待,台加投資促進暨保障協議能有成功的結果。正如議員們在眾議院的一份報告中所說,希望加拿大高級部長來台灣簽署該協議。」

蔡英文也感謝,加拿大軍艦蒙特婁號和美國軍艦,在6月共同航經台灣海峽,以實際的行動,展現維護印太區域自由開放的決心。在新的印太戰略中,更展現對台海和平的重視。期許雙方合作交流,更深更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