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資比中國高三倍 中國青年湧向非洲找活路|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6 日訊】工資比中國高三倍 中國青年湧向非洲找活路

中國經濟低迷,就業困難,讓很多青年人跑去非洲謀生。據研究,目前在非洲的中國人已超過100萬人。應屆生去非洲,起薪基本上是中國同崗位薪資的兩、三倍,頗有一種「掙快錢」的意味。

===

中共稱祖克柏「砸鍋」 被指進行經濟脅迫

臉書創始人祖克柏5日遭《北京日報》旗下微信公眾號發文指責,說祖克柏是把TikTok送上「斷頭台」的幕後黑手,砸了中共的「鍋」,就別再想吃中共的「飯」。目前祖克柏計劃在中國銷售Meta的VR耳機,正與騰訊洽談。分析指出:中共這一貫的經濟脅迫策略,將會破產。

===

中國出生人口大幅下降 去年數千所幼兒園消失

5日,中共教育部發布《公報》顯示,2022年中國幼兒園數量比前年減少了5610所;學前教育在園幼兒人數,比前年減少177.66萬人。這與近年來中國出生人口持續下滑有關。

===

中國西南部豪雨 重慶15死4失蹤13萬人受災

中國中部、西南部地區近日暴雨成災,多地傳出淹水、土石流沖垮房屋等災情。地方官員稱,截至5日上午7點為止,重慶市已有13萬人受災、15人死亡和4人失蹤,經濟損失預估達人民幣2億2784萬元,折合新台幣約9.8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