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古典藝術教學高中 舉辦系列成果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6 日訊】在雲林,有一所以古典藝術為教學主軸的藝術高中,每年都會為學生舉辦系列成果展。

小小音樂家合奏世界名曲,他們都是雲林蔦松藝術高中的學生。以古典藝術為教學主軸的蔦松藝術高中系列成果展,第一場來到台中。

台中市中華口琴會理事長 陳法澄:「那我第一次來看蔦松藝術高中這樣的一個演出,我的天啊!因為這應該最起碼都是已經要到大學以上等級的演出,我覺得是大開眼界。」

雲林蔦松藝術高中校長 張凱瑞:「很希望能夠透過我們的演出,能夠帶給更多人喜歡這樣的古典藝術,因為這樣的古典藝術其實對於人心來講,是比較能夠,比較追求平衡吧、和諧吧,追求神性的一種藝術,我想這對整個社會來講,應該是有滿好的一個作用。」

舞蹈班的學生們,也展示中國古典舞的學習成果,讓觀眾印象深刻。

觀眾 林小姐:「壓軸的部分他的翻轉,我們其實都是非常的驚呼的,覺得學生的腳是不是裝了彈簧啊。」

成果展包含美術科、音樂科以及舞蹈科三個科系,觀眾從學生展示當中,也看到學校在品德教育上的用心。

療癒師 吳翊蓁:「他一定是從小要扎根從教育這邊,來啟發孩子們就是,你說以後發展性會有多高成就,可是我覺得最重要還是做人的一個品德,那我相信在學校這邊的教育,他是很扎根在這一塊,小朋友的一個心性教育的上面。」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局長 陳南松:「我們台灣其實應該不是只有一個蔦松,應該有更多的蔦松,這樣才能夠均衡我們的人文品格的正常發展,我覺得這些政府應該要投入更多的預算,來鼓勵這些教育行政人員、家長、孩子。」

現場也展示了美術班的繪畫作品。學校表示,藝術班的系列成果展,預計在北中南部,都會舉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